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嘉年華的植物開花了

穗花木藍(by 邑萱媽)
仙草花 (by 思莛媽)
在大家仍在摸索觀望期,我就先幫忙把今天的發現做紀錄。其實我一種也不認得,但是從 LINE 上的分享我就學到了。甚至利用下課空檔就撐著雨傘去找它們。這是思莛媽照的仙草花和邑萱媽照的穗花木藍。當你們一貼照片,我就轉傳給指南的教職員群組,讓大家一起分享喜悅並慢慢認識我們親手種下的小花小草。邑萱媽一開始寫碎花木蘭,所以我也寫碎花木蘭。她修正為穗花木藍,我也立即修正為穗花木藍,結果印象更為深刻! 在指南十幾年了,大蔡媽就是沒把我教會認識植物。現在要來靠大家的力量慢慢補修重修起來,真是非常期待。拜託多教一點,下次我要秀給大蔡媽看我的進步!😜 有時間也拜託留言一下讓這個園地熱鬧熱鬧。在舊的討論區看到幾年前留下的紀錄特別的感動呢💖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對我(們)這個年紀的大自然欣賞(愛好)者,如果能記住新遇見動植物的名稱,真是一大成就與喜悅。(我也很希望看到自己這方面的進步喔!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想我也開始會認得植物了,真是開心

    希望在這裡學到的植物知識,可以讓我家荒廢已久的花圃開始有生命力起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好玩哦!校園天天有驚喜!

    回覆刪除